robots
首页 战友名录 纪念馆 空六军史 战友活动 事业商务 战友博客 战友视频 战友相册 战友留言 保健养生 关于本站
雷达33团 空24师 空17师 炮2师         战友注册 网站规则 版权声明 操作提示
登录空六军战友网 - 首页苹果嵌入版
请登录空六军战友网
全新的登录页面,方便在手机微信上登录
         
输入登录名:    
输入密码:  
    现在注册 
现在注册        
登录后可以发博文、评论、留言。试试看

 

作者: 汤端生 
部队: 空24师   
部门: 平泉场站通讯营 
职别: 营部文书 
   
显示通信录      个人资料
个人相册
致辞: 战友们好!!! 
所有篇目(共40篇)

标题:

只有坚持毛泽东思想才能制服美国  

发表时间:

2010-8-18 13:05:37

更新时间: 

2010-8-27 10:53:32  更新者: 罗永志

关键词:

转帖  

  [这是对本篇第 3516 次阅读]

阅读评论
         单篇显示

 

    8月15日晚在人民网看到一篇文章《一个美国人对中美冲突的看法——你们能找到毛泽东的旗帜吗?》颇有感触,说说想法与网友讨论。(加粗字体是原文)

  

     一个美国人对中美冲突的看法——你们能找到毛泽东的旗帜吗?   

 

    好友戴韦中,纯粹美国人,也是中国通。昨日来访,进门就说,哎呀,航母军演,你老兄都不请我喝酒了,难道我真成了敌人?这狗日的,在中国时间越长,越油滑,越刁钻。无奈,只好请其大吃一顿。上菜之前,我说不能白吃,让他就中美近期的冲突表达意见。于是,有了如下对话:  

 

    我:你们为什么和中国过不去?  

 

    戴:就我看来,美国和谁都过不去,包括盟友和自己,更不要说是你们中国。许多对美国不利的事情,反而是美国人自己揭露出来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布什政府杜撰出来的,但把真相说出来的也是美国人。谁跟谁过不去,实际上是和利益有关。中美冲突,就是利益争斗,没什么可奇怪的。  

 

    我:黄海军演,你们出尔反尔,不够义气。  

 

    戴:义气是你们中国人爱讲的东西。你们信奉关羽,就是信奉义气。我的朋友,你不觉得你们中国人越是强调什么,你们现实生活中就越是缺少什么吗?你们强调公平,可你们生活中最缺少公平。国与国之间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站在美国的立场,戴的话是对的。资本主义国家及生活在资本主义社会的人,考虑一切问题的出发点肯定是利益,在他们的头脑中绝对不会有公平、公正、正义,仁义的概念,如果有“义”那也是中国文化影响的结果,在私有制社会讲公平、公正、正义、仁义,他就无法生存,这是私有制性质决定的;他们有的是现实、利益、实在。所以我们要与美国打交道,不能讲什么道理,只能讲利益、现实、实在、实力。  

 

    他说的“你不觉得你们中国人越是强调什么,你们现实生活中就越是缺少什么吗?”旁观者清啊,他对中国现实社会所缺少的东西看的却很准确,且高度概括。他说“国与国之间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这正是私有制社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应。中国现实社会矛盾越来越突出,在意识形态上就是30多年的改革开放使私有制社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泛滥,与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间的冲突。这种冲突,是经济基础私有化改革的产物,反过来又进一步加深私有化。表现在经济上是国企被贱卖,一切向钱看,是贪、贿、卡、索、坑、蒙、拐、骗、黄、赌、毒泛滥,是分配上的两极分化;表现在政治上是崇洋媚外、适洋卖国、软弱无能、意识多元;表现在文化上是“三俗”奴、封、资、修文化泛滥;表现在生活上是贪图享乐、腐化堕落、包养情妇、猎艳嫖娼。美国人只讲实力、利益。中国在讲什么?在国际上是讲韬光养晦,讲负责任大国,对美国讲信誉、信用、义气,在国内是讲实力——维稳,讲金钱、关系、名誉、地位。  

  

    我:中国现在很愤怒。  

 

    戴:你们的反应过激了。军演那个地方过去我们去过,也是航母去的,没有见你们有什么意见。现在去了,你们反而反应很激烈。美国人当然想了,过去能去的,现在为什么不能去? 

   

    看来美国人已经习惯了中国32年的韬光养晦,所以才有你们的反应过激的看法。他说的“过去”其实时间并不长,就是在中国改革开放不久,就是在我们实行韬光养晦开始的时候。看来在原则问题上永远都不能示弱,美国现在对中国的挑衅纯粹是中国韬光养晦惯出来的,对美国永远不能讲韬光养晦,只能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还是毛主席英明伟大。  

  

    我:现在我们实力强大了,你们不能为所欲为。  

 

    戴:中国的实力确实是强大了。好吧,请你们展现你们的实力吧,当你们展现的实力足够让我们忌惮,我们就不会再去那个地方,也许还会从韩国和日本撤回。你们总不能抗议抗议,我们就不去,那我们真的是纸老虎了。  

 

    实在,换个位置想想,是这个道理。中国与美国对“强大”的认识是不一样的。中国的许多人认为有钱了就是强大;美国人却不这么看。美国人并没有把今天的中国看得有多么强大,不是因为中国没有钱,是因为抛弃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缺少了斗志、勇气、志气,没有了毛泽东的气魄,是因为中国的科技、武器还没有美国先进。  

 

    对一个不讲道理的人讲什么信誉、信用、义气、抗议?抗议还是一个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说,连群众都不让上街对美示威,能有什么力量,还是自己白痴。对付流氓就应该讲针锋相对,展示拳头。美国在真老虎面前是纸老虎,在绵羊面前那绝对是真老虎。  

   

    我:你这是强词夺理。  

 

    戴:恰恰相反,我认为你们才是强词夺理。没有实力,或者有实力却不去展现,却要要求别人听从自己的主张,难道不是强词夺理?古巴导弹事件按说也是在别国的国土和公海上,但我们就展现了我们的意志和实力,最后苏联撤了。如果我们当时也像你们现在一样,抗议加一些低档次的军演,那么那些导弹现在正在古巴瞄准华盛顿。  

 

    今天的中国是没有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却不敢展现?恐怕主要还是后者。这方面不需要向谁学习,只要抛弃韬光养晦,只要坚持毛泽东思想中国才能有真正的实力,才能展现的实力。      

 

    我:你们不要忘记朝鲜战争的教训。  

 

    戴:关于朝鲜战争,中国和美国都没有忘记,但是记忆的内容不同。你们记得的是你们打败我们,而我们记得的是毛泽东已经死了。在我们看来,不是你们中国军队打败了我们美国,而是毛泽东。毛泽东是第一位敢于展现自己意志和实力的中国人,所以你们用劣质的武器抗衡了联合国军。我们美国人庆幸的是,你们只有一位毛泽东。 

       

    美国人看问题很客观、实际,看来我们与美国记忆的东西是不同。美国怕什么?怕毛泽东,怕毛泽东思想。真搞不明白怎么许多中国人,特别是高层的一些人怎么就不明白美国怕毛泽东思想呢?恐怕不是不明白,正是明白只是在给美国帮忙,所以自己也怕毛泽东思想。  

  

    我:毛泽东死了,他的思想永存。  

 

    戴:永存?你们已经把他忘记的差不多了,更不要说是他精辟的思想。我研究过毛,也知道现在有些中国人信奉毛,但是信奉的那些人只是存在于你们社会的底层,等到这些人能够决定中国的方向的时候,可能是几十年以后的事情。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极其宝贵的时间和机会。我奇怪一点,你们中国人总爱寻找一种能够治疗百病的药,似乎有了它就能解决一切问题,而对其他有效用的药就丢掉了;当发现这药不能包治百病,就去寻找另一种,不停地在循环,这也许是你们在发展中总是顾此失彼的原因。毛时代的中国好战,实力很弱,后来你们又觉得有了实力才能崛起。现在你们是第二经济实体了,难道说你们以为在世界地位上美国第一,你们就是第二?美国就应该远离中国近海?如果这样说,那日本早就是正常的国家了,按道理也应该有原子弹了。有实力并不证明你强大,不敢展现自己意志的国家,再有实力也是弱者。鸦片战争时,你们和英国谁的GDP多?4000多英国兵打败了有4亿人口的中国,这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你们说英国人船坚炮利,那么,甲午战争谁舰队更好,是你们,但你们还是失败者。朝鲜战争谁的装备好,是美国,严寒中穿着单衣饿着肚子的中国士兵,却打败了我们。  

 

    “不敢展现自己意志的国家,再有实力也是弱者。”至理名言,这话才是以人为本,美国人倒是实事求是;现实的一些中国人,高层尤甚,却变成了维武器论,见物不见人。  

 

    在中国一些人何止是忘记了毛泽东?一些人是在诋毁毛泽东,不仅如此,还要造谣诬蔑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可是,我们丢了的正是敌人所惧怕的。有一点他说的对“我研究过毛,也知道现在有些中国人信奉毛,但是信奉的那些人只是存在于你们社会的底层,”中国的精英们还不如一个美国的普通人,实事求是的研究社会底层在想啥。一些人诋毁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是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历史的反动,就是对人民的反动,反之亦然。丢掉了毛泽东思想中国就丢了一切,诋毁、造谣诬蔑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的人,就是美国的帮凶,是全中国人民的敌人,对这些人全国人民应该共讨之,共诛之。  

 

    有一点他说的不对,就是按毛泽东思想的一个重要的思想基础就是“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所以,只要中国有毛泽东思想存在,就一定能造就无数的毛泽东的学生,一定能造就出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的领袖、军队。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的崛起充满信心。  

  

    我:鸦片战争和甲午战争的失败,是清政府腐败无能。  

 

    戴:在我们这些外人眼里,不管是留着辫子还是穿中山服,都是你们中国人的领导者,没有什么不同。你们喜欢把政府分成好的和坏的,那是你们为羞辱寻找的借口。过去的政府总是不好的。说到腐败,哪个国家都有,不过在你们的历史上,似乎这个问题很严重:当国家面临危机时,腐败的官员不是收敛,而是更加疯狂贪污,你们的官员是受孔子教育很深,但是自己的行为与孔子的理论截然相反。 

  

    说到腐败,现实何尝不是如此?这是现实生活中,中国一些高层人物的丑陋,无论学习什么理论,总是要求别人,自己却不实行之。毛泽东同志早就在《反对自由主义》中批判过,这是一些个人主义、机会主义分子。他没研究明白的是,在中国的历史上有过毛泽东时代,那时极少有腐败,人们都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我:不谈历史,说眼前,黄海军演还没完,你们又和越南搅在一起,插手南海,为什么?  

 

    戴:我不是美国的决策者,但我猜想肯定美军认为你们没有什么反制手段,所以才敢这样干。这是有意而为。也许是试探中国。  

  

    有没有反制手段?恐怕不仅指武器装备,更重要的是指现在中国的高层有没有胆略、气魄。  

  

    我:试探什么?  

 

    戴:你们的机制转变。当中国要进行战争了,肯定要实行全国战时动员机制,其第一步肯定是大肆舆论宣传。一旦中国启动战时动员机制是非常可怕的,就是我们也不是你们的对手。但是假如你们进入全国战时动员机制有困难,或者根本做不到,或者勉强做到但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那么这个结果就是我们想要的。你们中国人最可怕之处就是专注一件事情,毛泽东时代,你们专注于随时发生的战争,所以你们警告我们不能越过北纬17度线,我们就很听话,在飞机上专门装了警告设备,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我们越过此线的话,以毛的脾气,肯定出兵越南,那将是另一场朝鲜战争,甚至更加可怕。现在你们专注于做生意,也干得很好,要不了几年,你们会超过美国。但是,你们明显的弱点就是只能专注一件事情,一旦分散你们的专注力,中国人就不可怕。如果让你们的机制频繁转换,那中国就永远不会崛起。 

       

    “一旦中国启动战时动员机制是非常可怕的,就是我们也不是你们的对手。”这是美国人的真实心理,这是抗美援朝战争和越南战争给他们的教训,正是这种心理的作用再加上称霸野心的驱使,美国才有了世界一流的技术、军事装备。“但是假如你们进入全国战时动员机制有困难,或者根本做不到,或者勉强做到但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这话说的比较隐晦,但可以看出美国对中国的认识还是比较到位的。不知道我们进入全国战时动员机制是有困难,还是根本做不到,还是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高层应该认真评估。美国是很精细,有了基本认识还要试探。他说的机制是“实行全国战时动员机制,”其实我们自己清楚,实行全国战时动员机制需要基础条件——高度的思想统一,在两极分化严重的今天,恐怕不付出非常大的代价还真有难度。  

  

    我:假如中国不上当,继续发展经济,你们又该如何?  

 

    戴:切香肠。如果你们不反制,那我们就一点一点包围你们,蚕食你们的主权利益。

        

    多实在、露骨,多阴险、毒辣。中国高层是不是认识到了?没有深刻认识,没有统一的认识难有行动。  

  

    我:如果启动战时机制,一举灭了你们美国,你们又如何应对?  

 

    戴:第一,你们现在没有消灭我们的实力。第二,如果你们真的要启动战争机制,我们会采取措施不让它实施。第三,你们的反应总是比我们慢。我们会牵着你们走向我们希望的方向。

   

    他说的第一点是实事求是的,何况中国从来就没打算消灭哪个国家;第二美国有什么措施?肯定是利用中国内部的汉奸,搞“颜色革命”,颠覆一个国家的政权是美国的拿手戏,但是,美国应该清楚中国还有毛泽东思想,美国的阴谋难逞;第三这是美国这30多年的经验,中国人民正在总结这些年的教训,不会再听美国的摆布。他说的这第二、三点,值得高层重视,高度警惕特别要警惕卖国贼。  

 

    我:这么说,在和美国博弈中,中国没有胜算?  

 

    戴:NO。只要中国人能够专注于同时做好两件或者三件的事情,你们就是世界第一。你们搞经济现在一流,但是,你们总以为做生意肯定要有腐败,所以你们治理腐败就没有成效;你们以为经济发展肯定要以环境恶化为代价,所以这就是这个夏天泥石流不断发生的原因;正因为如此,你们巨大的经济成就被带来的问题打了很大的折扣。我们经济是世界第一,我们的环境保护要比你们好。至于说反制美军在黄海、南海挑衅,我的建议是重温你们解放军军歌里最有价值的一句话: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你们中国人最好把毛泽东的旗帜打开一角,美军就会见好就收。问题的关键是,你们能找到毛泽东的旗帜吗?   

 

    从旁观的角度谈中美冲突,旁观者清,让我们知道一些美国的思维,也看到了我们存在的问题。他最后的这些话有道理,认识深刻。读过这篇文章,在认识上更强化了一个认识——只有坚持毛泽东思想才能使中华民族崛起,只有坚持毛泽东思想才能制服美国。是再一次实践《国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时候了。

  

评论(共 9 篇):

  评论者: 罗永志

发表时间:2010-8-27 10:53:32

  现在还有人敢说: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吗?还有人敢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吗! 
     

 

  评论者: 党伟荣

发表时间:2010-8-23 6:29:06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了毛泽东思想的宝贵,毛泽东思想的传承是不可间断的,由此国人应引起对毛泽东思想传承问题的重视.   

 

  评论者: 洪君满

发表时间:2010-8-21 21:25:21

过去的历史已经证明,今天的历史正在证明,明天的历史也将证明毛泽东思想的宝贵。   

 

  评论者: 魏凤江

发表时间:2010-8-21 18:28:35

如果要是毛主席他老人家还在的话,美国姥它敢炸咱们大使馆,它那破航空母舰别说进黄海了,在太平洋上转它都担心,这就叫一个人的气魄!!!只有咱毛主席能说出来: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只有毛主席才能领导一个穷中国打的让一个富美国在世界上第一次认了输!!!   

 

  评论者: 徐兴伟

发表时间:2010-8-21 12:22:08

    这让我想起一个真实故事,七十年代中国援助坦赞铁路时有一次美国人仗着人高马大欺负一个中国人,此情此景让在场的中国人义愤填膺,大家一呼百应冲上去把美国佬痛打一顿,美国人挨了打老实多了,结果呢,打了也就打了,美国政府也没什么反映(可能美国是移民杂种的原因)以小见大.这也是中国人和美国人的不同性格,毛泽东思想在某种程度上正反映出了中国人的这种性格.这是美国人永远不了解的.   

 

  评论者: 律信

发表时间:2010-8-20 11:50:57

     端生转载的文章很有水平和深意。正如文章中所说:“在中国一些人何止是忘记了毛泽东?一些人是在诋毁毛泽东,不仅如此,还要造谣诬蔑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可是,我们丢了的正是敌人所惧怕的”。“实事求是的研究社会底层在想啥。一些人诋毁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是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历史的反动,就是对人民的反动,反之亦然。丢掉了毛泽东思想中国就丢了一切,诋毁、造谣诬蔑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的人,就是美国的帮凶,是全中国人民的敌人,对这些人全国人民应该共讨之,共诛之”。我们必须深刻的清醒地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能够就中国,只有毛泽东思想能够救中国!   

 

  评论者: 张振福

发表时间:2010-8-19 11:25:33

毛泽东思想万岁!!!   

 

  评论者: 赵伟华

发表时间:2010-8-19 5:58:47

美国人现在是有点不讲究,跑到太平洋东岸来军演,很讨厌,别的咱不提,它们一阵狂轰乱炸,搅得中国的老百姓很不舒服,就连咱们海里的鱼虾都不得安宁,毛泽东在世时它们绝对不敢来,这都是亚洲当今态势给惯出来的毛病。   

 

  评论者: 闫一旭

发表时间:2010-8-18 22:16:46

    说的非常好,毛泽东思想永不过时,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南海,黄海,台海一切问题都好解决。   

 
   

共 9  篇,第1/1页

Bottom
浏览时间:2024-3-19 11:16:09
Copyright © 2006 - 2024    空六军战友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6060571 号